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次声明不停飞的美航空管理局发话 解释禁飞原因

两次声明不停飞的美航空管理局发话 解释禁飞原因
2019年03月14日 09:21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航空管理局:两起坠机事故存在相似性,不确定禁飞令要持续多久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在特朗普宣布停飞后,美国航空管理局终于出来说话了。此前,它曾两次发表声明,但都未作出停飞决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发布紧急禁飞令(EMERGENCY ORDER OF PROHIBITION),宣布停止波音737 MAX 8 和波音737 MAX 9型号客机的飞行。同时宣布暂停波音公司上述两种型号机型在美国境内的运营。

  这一禁飞令于当地时间13日15时发布。在此之前,特朗普曾于14:30发表声明,表示他将签署“紧急命令”,要求全部波音737 MAX 8和MAX 9机型客机停止执飞。

(美国航空管理局发布紧急禁飞令)(美国航空管理局发布紧急禁飞令)

  FAA发布的禁飞令中解释了原因,除两起空难事故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

  根据13日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综合飞机残骸中提取到的最新信息以及卫星追踪系统所记录的飞行数据,表明两起坠机事件存在相似之处。这些相似之处是否是导致空难发生的主要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和研究。

  对于这一紧急命令,“今日俄罗斯(RT)”的记者对FAA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进行了电话采访。    

(“今日俄罗斯”新闻截图)(“今日俄罗斯”新闻截图)

  在采访中,埃尔韦尔似乎承认了波音737 Max机型的软件存在问题,并表示完成全球近400架波音737Max 8和波音737Max 9客机的更新需要耗时“几个月”。

  关于禁飞时间,埃尔韦尔表示,他不知道这次禁飞会持续多久,但希望时间能短一些。停飞消息公布后,波音公司股价暴跌。

  CNN在13日的一篇分析中说,停飞所有波音737Max机型飞机的决定,可能会使该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它援引华尔街梅利美斯研究公司(Melius Research)和杰富瑞(Jefferies)的估计,停飞所有737Max机型飞机所耗费的成本可能在10亿至50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张迪

相似性禁飞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