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航空难致157死 部分遇难者家属将起诉波音

埃航空难致157死 部分遇难者家属将起诉波音
2019年03月15日 17:40 央视

  原标题:埃塞航空客机坠毁致157人遇难 部分遇难者家属将起诉波音公司

  3月10日发生的埃塞航空客机坠毁事故,造成乘客及机组人员共157人遇难。从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波音737-8客机失事,到今年3月10日埃塞航空波音737-8客机坠毁事故,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同一型号客机发生两起空难,也将波音公司推上风口浪尖。目前,已有部分埃塞航空空难遇难者家属委托律师,将向波音公司提起诉讼。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民事诉讼律师托马斯‧吉拉尔迪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之前他已代表十多位狮航空难遇难者家属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当时遇难者家属们认为客机上安装的控制系统存在问题。而此次埃塞航空空难发生后,有部分遇难者家属也将通过托马斯‧吉拉尔迪起诉波音公司。    

  在谈到这两起空难事故时,托马斯‧吉拉尔迪表示,他认为波音公司是负有责任的。

  埃塞航空空难遇难者家属代理律师托马斯‧吉拉尔迪:应该在第一次空难发生之前就弄清楚隐患在哪。我们做了一些测试,也有了一些证据。这个空难的案子,相信我,他们(波音)是知道的。他们并没有立刻停飞该型号的飞机,以确保不再出现空难。也许是因为商业的原因,飞机仍然载着人们起飞,这是不光彩的。即便很多国家都下令禁飞了,波音公司仍然表示飞机的安全性很好,他们有商业考虑。即便是已经发生了两次空难,而不是一次。我们都知道分析的结果显示,两次空难有相似性,都是在刚刚起飞的时候飞行员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

  托马斯‧吉拉尔迪也向记者表示,他们发起的这次调查和诉讼是为了避免未来更多类似事故发生。而协助吉拉尔迪处理该案的美国华裔律师邓洪认为,波音公司在埃塞航空空难的起诉中有可能被判决支付惩罚性赔偿。

  美国华裔律师邓洪:第二个事件(埃塞航空空难)发生的时候,波音的责任更大了,第一个事故(狮航空难)发生没有采取及时的、更进一步的措施,还让第二个事情发生,在这段时间里波音还继续让它的飞机飞行,那就是对自己的安全置之不理。美国的陪审员有可能判决一个惩罚性的赔偿。

责任编辑:张义凌

埃塞遇难者空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