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案枪手亲属:从小沉迷枪支游戏 他该死

新西兰枪击案枪手亲属:从小沉迷枪支游戏 他该死
2019年03月18日 13:0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新西兰枪击案枪手亲属:从小沉迷枪支游戏 他该死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15日发生震惊世界的枪击案,事件造成50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28岁的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被指控犯有谋杀罪。日前,枪手的亲属纷纷打破沉默,指责塔兰特的行为,其堂姐更是在采访中直言,她曾“正常”的堂弟已经“心灵扭曲”,应该被判死刑。

  唐娜·考克斯目前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她是枪手塔兰特的堂姐。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塔兰特有关让她“很痛苦”,塔兰特永远不会体会到他的所作所为对他父母造成的影响。

  “他来自一个受人尊重的家庭,他的妈妈,他的爸爸,在社区里广受尊敬。”唐娜·考克斯说,“家人从来没教他这些,我并不是要为他辩护,如果我可以当面问他,我要问他这是为什么,你怎么可以这么做?”

  “我知道他应得的是什么。他做了这些事情,就应该被判死刑。这很痛苦,因为他是我们的家人。但对于这么多被夺走生命的人来说,他只有同样死了,这才公平。”唐娜·考克斯还透露,塔兰特从小就沉迷于枪支和暴力的电子游戏。2010年他父亲因癌症去世后,塔伦特开始前往欧洲各地旅游。

  与此同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亲属表示,“我现在非常恨他,如果我看到他,我会用尽全力打他的脸。他没有被教育成为种族主义者,没人叫他这么做。”“我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这肯定不是家人或者朋友让他这么做的。”

  澳大利亚媒体17号播出了对塔兰特另两名亲属的采访。面对镜头,两人表达了他们的震惊,以及对枪击案受害者的歉意。

  据澳大利亚第九频道网称,当天播出的采访视频中的两人,分别是塔兰特的外祖母玛丽·菲茨杰拉德和舅舅特里·菲茨杰拉德。他们表示,在听到事件的报道后很震惊,难以接受自己亲人会做出这样的事。

  特里·菲茨杰拉德称,塔兰特做的事是错误的。对于事件中的所有家庭,所有的遇害者和伤者感到无比抱歉。

  玛丽·菲茨杰拉德表示,塔兰特平时大多数时候都坐在电脑前,浏览网页或是玩游戏。她认为在塔兰特出国旅行之后,整个人发生了改变。

  调查显示,塔兰特在过去几年曾先后在克罗地亚和保加利亚停留过一段时间,还曾多次前往土耳其。目前,这些国家已经开始对塔兰特在其国内的活动和目的等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