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举国默哀悼念恐袭遇难者(图)

新西兰举国默哀悼念恐袭遇难者(图)
2019年03月22日 17:22 环球网

  原标题:新西兰举国默哀悼念恐袭遇难者

  [环球网报道 特约记者王世瑞]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3月22日报道,3月22日下午,克赖斯特彻奇市数千民众聚集在Al Noor清真寺对面的海格里公园(Hagley Park),为“3.15枪击惨案中遇难者们举行全国悼念仪式。

近万人的悼念会埸。摄影:NZ华新社记者 张宏寰近万人的悼念会埸。摄影:NZ华新社记者 张宏寰

  22日下午1时30分,祷告仪式正式开始,1点32分,两分钟默哀祭奠活动正式开始。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现场动情发言:“今天,新西兰举国上下都在向遇难者表达悼念之情,我们是一体的。”

  新西兰穆斯林协会主席Ikhlaq Kashkari说,希望借此向在袭击发生后对穆斯林给予帮助、支持和善意的人们表达感谢,我们大家团结一心,这是最重要的。

  上周五,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发生了新西兰历史上最惨重的!枪杀袭击事件,澳洲籍枪手向正在清真寺内祷告的穆斯林信众无情扫射,造成50人死亡的惨案,其中最小的遇难者只有3岁,48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些人伤情危重。Jacinda Ardern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悼念仪式的举行地点距离枪杀案事发地之一的Al Noor清真寺不到500米,枪击时间发生时,有42名信徒在该清真寺内丧生。

  此外,新西兰也在今日举行了“佩戴头巾”活动,组织者欢迎所有新西兰人带上头巾,表达对穆斯林社群的声援,对穆斯林妇女的支持。

(正在虔诚祈祷的信徒)(正在虔诚祈祷的信徒)
(哀悼现场,身穿新西兰橄榄球全黑队队服的穆斯林人士)(哀悼现场,身穿新西兰橄榄球全黑队队服的穆斯林人士)
(带着头巾来参加哀悼仪式的克赖斯特彻奇市民,表达对穆斯林妇女们的一种支持)(带着头巾来参加哀悼仪式的克赖斯特彻奇市民,表达对穆斯林妇女们的一种支持)
 (一名身披新西兰国旗的穆斯林女士) (一名身披新西兰国旗的穆斯林女士)
 (祷告仪式开始) (祷告仪式开始)
(祷告仪式进行中)(祷告仪式进行中)
(坐在轮椅上的伤者都是此次枪击事件的幸存者,祷告中他们非常悲痛)(坐在轮椅上的伤者都是此次枪击事件的幸存者,祷告中他们非常悲痛)
(情不自禁落泪的祷告者们)(情不自禁落泪的祷告者们)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挥手向民众告别)(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挥手向民众告别)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