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大选出口民调:支持流亡前总理他信的政党排第一

泰大选出口民调:支持流亡前总理他信的政党排第一
2019年03月24日 19:10 环球网

  原标题:泰国选举结束投票,泰媒:出口民调显示,亲他信政党排第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泰国2014年军事政变后的首次大选当地时间24日17时结束投票,虽然正式结果预计5月9日才会公布,但泰国《曼谷邮报》说,一项最新出口民调显示,支持流亡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可能赢得163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而支持现总理巴育的新组建的人民国家力量党位列第二,会得到96席。

《曼谷邮报》:出口民调显示,为泰党163席,人民国家力量党96席《曼谷邮报》:出口民调显示,为泰党163席,人民国家力量党96席

  《曼谷邮报》说,在这份民调出来前,一份由泰国民族电视台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人民国家力量党将赢得135—140个席位,为泰党屈居第二,会得到120——135个席位。而最新的出口民调由泰国国内研究中心“超级投票”进行,在24日17时投票一结束,即在泰国PBS电视台播出。

(图源:曼谷邮报)(图源:曼谷邮报)

  《曼谷邮报》分析说,如果新的出口民调最终正确,那么意味着为泰党不能得到足够席位来组建多数党政府,而人民国家力量党如果想保住现总理巴育的位置,也需要联合其他党派组建联合政府。

  2006年军方推翻他信政府后,泰国陷入政治对立,以为泰党为代表、支持他信的草根力量与以民主党为代表、反对他信的精英力量屡屡诉诸街头政治,导致社会动荡。2014年,泰国军方再次发动政变,推翻他信妹妹英拉领导的为泰党政府。原陆军司令巴育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

  此次大选,巴育得到新组建的人民国家力量党提名,成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据了解,此次泰国大选共有约80个政党的逾万人竞争国会下议院议席。泰国全国有超过5100万合法选民,9万多个投票站从当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向选民开放。非官方投票结果将在投票结束3小时后揭晓,正式结果将在5月9日前公布。

责任编辑:张申

选举他信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