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公布高级官员财产变动 逾7成私人财产增值

韩国公布高级官员财产变动 逾7成私人财产增值
2019年03月28日 18:17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公布高级公职人员财产变动事项,逾7成官员私人财产增值

图片来源:韩联社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苏香玉]韩联社3月28日报道称,据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当日发布的统计资料,截止2018年底,逾7成韩国高级公职人员的私人财产同比增值。

  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28日公布公职人员《2019定期财产变动事项》,对1873名高级公职人员(含本人及家人名义)的财产申报情况进行了公示。数据显示,韩国高级公职人员的人均财产为1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10万元),较2017年增加5900万韩元左右。此外,72%的高级公职人员的私人财产同比增值。据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方面介绍,财产增值的主要原因是不动产公示价格上涨(32.2%),以及因工资储蓄或继承等因素导致的净资产增加(67.8%)。

  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此次申报的总资产约为20.16亿韩元,同比增加约1.36亿韩元。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共申报资产20.25亿韩元,同比增加约2.88亿韩元。

  从房产持有情况来看,不少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参谋和国务委员拥有两套及以上的住宅。青瓦台财政企划官朴钟圭此次以本人及配偶名义申报了首尔的两套公寓,韩国外长康京和亦以本人及配偶的名义申报了位于首尔的一套公寓及一套单独住宅。

  此外,报道称,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28日公开的“定期财产变动事项申报明细”也引发了人们的关注。依据明细,文在寅此次申报了其出版的9本书的著作权,康京和以配偶的名义申报了风帆游艇和水上摩托艇。同时,黄金和宝石类饰品的公职人员也不在少数。

  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此次公开的公职人员包括行政部所属官员、国立大学校长、各级地方自治团体长,以及市级和道级教育监等。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