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伊朗“核仓库”:结果6月出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伊朗“核仓库”:结果6月出
2019年04月06日 12: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伊朗“秘密核仓库”:结果6月出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英媒称,三名熟悉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工作的外交官说,负责监督伊朗核协议执行情况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核查过以色列总理所说的位于德黑兰的“秘密核仓库”。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018年9月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立即前往一处仓库,称那里存放过核材料,其中有15公斤不明放射性物质后来被移走。

  报道称,当时,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内塔尼亚胡的做法感到愤怒,称其不会不经核实就轻易接受提供给该机构的信息,而且“只会在有必要时才”派出核查人员。

  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他们走访了这个场所。”据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上个月不止一次地前往了该场所。

  一名伊朗官员说:“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的,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按照法律和规章框架要求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信息渠道。”

  报道表示,伊朗称该地点是一家地毯清理工厂。以色列外交部拒绝发表评论。

  两位外交官说,确定现场是否有核材料取决于对现场采集的环境样本进行分析后的结论,而结果要到6月才能出来。

  根据2015年达成的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有权在伊朗开展所谓的“补充性核查”。2017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进行了35次补充性核查。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