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纪录 法国2018年过夜游客总数达4.3亿

创纪录 法国2018年过夜游客总数达4.3亿
2019年04月10日 13:03 海外网

  原标题:创纪录!法国2018年过夜游客总数达4.3亿

(图源:巴黎人报)(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统计,法国2018年过夜游客总数达4.382亿,比2017年增加了900万。

  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法国2018年过夜游客数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其中外国游客贡献大,过夜人数同比增长了5.4%,法国游客过夜人数仅增长0.8%。而在外国游客中,过夜人数增长占前三位的分别是意大利人(年增13.2%)、西班牙人(年增11%)和德国人(年增9.4%)。

  在旅游过夜地点方面,尽管爱彼迎(Airbnb)等个人通过互联网提供住宿的平台带来了很大的竞争压力,但传统的酒店仍是游客住宿首选。此外,选择露营住宿的游客增长了0.8%,不过大多数游客倾向于选择拥有生活必需设施的帐篷及移动房屋、乡村木屋、度假小屋等,而非原始化的野生露营。

  研究所注意到,2018年英国来法过夜游客的人数增长了5.8%,更是选择酒店住宿的最大客户群,但在英国脱欧事件影响下,旅游业对英国游客市场持更多不确定看法。研究所同时指出,如果没有2018年第二季度的交通系统大罢工,以及2018年11月17日开始的“黄马甲”运动,法国旅游业会有更可喜的统计数据。在每周六举行的“黄马甲”游行影响下,去年12月,法国酒店入住率下降了1.1%,巴黎酒店入住率下降了5.3%。

  今年1月,法国外交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来法外国游客的数量接近9000万,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吸引外国游客突破上亿人次。

  另据巴黎大区旅游委员会的数据,2018年巴黎大区接待外国游客达5000万,外国游客总数上,美国人排名第一(280万),其次是英国人(200万)、德国人(122万)、中国人(119万)、西班牙人(114万)。巴黎大区最受欢迎的十大景点依次为: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蓬皮杜文化中心、奥赛博物馆、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凯旋门、巴黎古监狱、橘园美术馆。(海外网-法国-鲁佳)

责任编辑:刘光博

过夜游客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