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圣母院遭大火肆虐约15小时 同名小说意外热销

巴黎圣母院遭大火肆虐约15小时 同名小说意外热销
2019年04月17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黎圣母院遭大火肆虐约15小时 同名小说意外热销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巴黎圣母院日前遭大火肆虐约15个小时后,终于被熄灭。与此同时,法国著名大文豪雨果的经典小说《巴黎圣母院》,又译作《钟楼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16日登上了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之冠。

  当地时间16日,法文版《巴黎圣母院》成为了法国最热消的文学作品;此外,当日这部小说的英文版在历史虚构小说类别中,成为了全球最畅销书冠军;迪斯尼动画电影《巴黎圣母院》也跻身家庭电影类排名榜前10名。

  维克多·雨果1829年开始撰写这部11卷小说,当时巴黎圣母院正在遭受人为浩劫,但在雨果的眼中,巴黎圣母院却是雄伟和崇高的建筑物。

  雨果笔下的吉普赛美女爱丝梅拉达和游唱诗人甘果瓦、圣母院神甫弗罗洛,尤其是驼背钟楼怪人夸西莫多之间的悲惨故事,曾唤醒了法国人对巴黎圣母院的重视,并于19世纪开始进行整修工程。

  据悉,法国人每当遭遇国家危难时,人们多有倾向投身阅读文学作品习俗。美国大文豪海明威记述1920年移居巴黎岁月的作品《可移动的盛宴》(A Moveable Feast),在2015年11月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也曾一度成为了法国最热门的畅销书。(博源)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