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自称军事技术已达美国80% 就比中国少一点

韩国自称军事技术已达美国80% 就比中国少一点
2019年04月18日 11:17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自称军事技术已达美国80% 就比中国少一点

  (观察者网讯)据韩民族日报4月17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下属的国防技术品质院(以下简称“技品院”)4月16日发布的《2018年各国国防科学技术水平调查》显示,韩国的国防科学技术水平在主要16个国家中与意大利并列全球第九。称韩国的国防科学技术水平被评价称达到美国的80%。

  韩国称自己在机动作战、潜艇、无人机、火炮、制导武器、水下制导领域表现相对出色。K9自行火炮性能改良、155毫米口径射程延长导弹开发、地对空制导武器开发等火力领域技术水平突出;另外在指挥控制、雷达、水下监视等武器系统方面也获得了相对优秀的评价。相反,调查显示,在电子战、固定翼、太空武器、国防软件领域中,韩国的表现相对有些不尽人意。

  在韩国三年一次的该调查中,美国再度拿下第一。随着水下滑翔机开发等各种领域新武器开发浮出水面,美国守住了独一无二的位置。法国和俄罗斯并列第二,德国、英国、中国、日本、以色列紧随其后。韩国的名次与2015年一致。

  大部分国家的相对技术水平或下降或原地踏步、维持现状,然而唯独中国水平提升。凭借最新潜艇、第六代战斗机、高超音速导弹开发等,中国的国防科学技术水平被评价称达到美国的84%。日本被评价称在舰艇领域具有相对较高的技术能力,在水面舰艇和潜艇等海洋武器系统方面也保持着一定优势。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