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大选投票挑战重重,政府动用大象和马匹运送票箱

印尼大选投票挑战重重,政府动用大象和马匹运送票箱
2019年04月17日 15:08 环球网作者:刘婕
原标题:印尼大选投票挑战重重,政府动用大象和马匹运送票箱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7日,印尼茂物,印度尼西亚选举投票正式开启。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佐科偕妻参加投票。 东方IC 图

4月17日,印度尼西亚迎来五年一次的总统选举。根据印尼选举委员会先前公布的数据,全国1.92亿合法选民将分别前往80余万个大小投票站,投票选出国家正副总统以及国会、省县议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

据法新社报道,17日的投票将持续8个小时,这场投票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单日投票工作。印尼选举委员会正不得不与倾盆大雨、选民舞弊以及网络攻击作斗争。

地理和天气都是障碍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所以我们会尽力去做,”印尼选举委员会主席布迪曼(Arief Budiman)在投票前一场有记者外交官参加的发布会上说,“我们今年特别繁忙。”

为了将投票箱顺利送到各个投票点,在武装护卫之下,印尼动用了几乎所有手段,汽车、飞机、快艇、摩托车纷纷被用来运送票箱。

“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国土辽阔,东西绵延5500多公里,拥有17000多个岛屿。由于交通不便,这些岛屿基本互不联通。

在苏门答腊省,印尼当局使用大象将票箱驮运至偏远的投票点,在爪哇岛东南部的偏远社区则使用马匹驮运票箱。

“在雨季道路十分泥泞,我们得使用马匹运送选举材料,”Tempurejo区警察局长说。另外,投票箱还必须放进塑料袋中,避免数以百万的纸质选票遭到损坏。

选举委员会主席布迪曼说,今年的选举用轻型的票箱取代此前使用的金属票箱,“这些票箱非常结实”。

14日,暴雨袭击茂物引发泥石流,洪流涌入存放投票箱的储藏室,摧毁了大约300-400个投票箱。

投票面临叛军威胁

17日的投票从印尼最东部的巴布亚省开始,这里的时间比首都雅加达早两个小时。巴布亚省也是印尼分离主义叛军的盘踞之地。

巴布亚地区地处印尼最东端,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接壤,面积约为42万平方公里,在印尼行政区划上分为巴布亚省和西巴布亚省。

巴布亚地区拥有210万人,其主体民族为美拉尼西亚人,肤色黝黑,与印尼主体的马来人迥异。在荷兰殖民者长期的殖民统治过程中,基督教在当地迅速发展,至今印尼东部地区大部分人口依然信奉天主教或基督教,与穆斯林之间的宗教冲突时有发生。

“自由巴布亚运动”上世纪60年代开始活动,寻求巴布亚省脱离印尼,建立独立国家。印尼政府同意给予巴布亚省更多自治权,同时坚决反对并打击“自由巴布亚运动”。

去年12月,31名建筑工人在巴布亚省被分离主义叛军杀害。法新社说,因此在选举期间一些山区的安全措施将十分严格。

去年6月,在印尼地方选举前,武装人员在巴布亚省恩杜加县一机场向一架运送警察的小型飞机及附近平民开火,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这些警察是前来维护当地治安的。

为确保这次投票顺利进行,印尼的政府已调动近35万名警察和士兵支援遍布全国的160万准军事人员。

佐科对阵老对手

此次投票有24.5万名候选人竞选公职,现任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面对的主要对手是他在2014年大选中的老对手——大印尼行动党主席、退役将军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上次大选中,时任雅加达省长的佐科与其竞选搭档以53.15%的得票率击败了普拉博沃及其搭档。

据新华社报道,佐科在竞选中着重强调自身政绩与执政经验,着力塑造清廉、实干的形象,在宗教与种族等议题上持多元立场,在经济政策上持开放态度,宣称捍卫印尼的多元、开放以及温和的国家形象。

普拉博沃则主张提升印尼的国际话语权,并向选民承诺将提高就业率。他抨击现政府的经济政策,指责佐科执政期间经济增长率仅5%,低于其2014年的竞选承诺。他还批评佐科政府反腐不力。

普拉博沃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二女婿,其祖父是印尼一家国有银行的创始人,父亲苏米特洛也曾是印尼政坛大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