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武装头子被捕 曾夸口说策划暗杀希拉里和奥巴马

美武装头子被捕 曾夸口说策划暗杀希拉里和奥巴马
2019年04月23日 10:34 环球网

  原标题:帮特朗普抓移民的美国武装头子被捕,曾夸口说策划暗杀希拉里和奥巴马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新的一份法庭文件披露,被逮捕的一个右翼武装组织“司令”涉嫌策划刺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以及金融大鳄索罗斯。

 (左图为霍普金斯。图源:路透社) (左图为霍普金斯。图源:路透社)

  这一右翼武装组织的头目名叫霍普金斯,69岁,被捕前他正率领 “义勇队”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抓扣难民。霍普金斯本月稍早曾告诉法新社,他率领的“联合宪法爱国者队”任务是协助美方的美墨边界巡逻队员执勤,因为巡逻队员人手严重不足。此外,在总统特朗普主张的美墨边界围墙筑成以前,组织成员将坚持巡逻边界。

  据“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霍普金斯的组织表示,过去两个月,该团体成员帮助美国边境巡逻队扣留了超过5600名移民。此举引发美国人权组织的不满。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将该团体称为“法西斯民兵”。他们在写给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汉·格里沙姆和新墨西哥州总检察长赫克托尔·巴尔德拉斯的信中表示,“我们不能允许种族主义者和武装义务警员绑架和拘留寻求庇护的人”。

  美国新墨西哥州检察长巴尔德拉斯将霍普金斯称为“打手”,认为他是“不该在孩童和家庭所在处持有武器的危险重罪犯”。

  RT 23日称,霍普金斯因私藏枪支和弹药被捕,他于22日在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的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联邦调查局在法庭文件中表示,2017年,联邦调查局曾对霍普金斯展开调查。霍普金斯的组织装备精良,他是“司令”,他的家则是“基地”,有人曾看到“配备AK-47等武器的20多名武装人员”出现在霍普金斯的住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有目击者称,霍普金斯吹嘘自己训练该组织成员,策划针对民主党主要人物的暗杀行动,目标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以及民主党主要捐赠人乔治·索罗斯等,原因是“这些人支持反法西斯行动”。CNN称,如果罪名成立,霍普金斯最高可被判入狱十年。

  1835年1月30日,美国第7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在国会山遭“精神失常”的油漆匠劳伦斯枪击后,公开资料显示,遭刺杀的美国总统至少有9位,其中肯尼迪、麦金莱、加菲尔德、林肯都遇刺身亡。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