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严打企业非法用工 去年追缴逾6亿欧元逃漏款

法国严打企业非法用工 去年追缴逾6亿欧元逃漏款
2019年05月03日 15:36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严打企业非法用工 去年追缴逾6亿欧元逃漏款

(图源:巴黎人报)(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巴黎5月3日电 法国2018年向未依法支付劳工社会成本的雇主及企业追缴社保逃漏金额达创记录的6.407亿欧元,比2017年高出18.5%。

  据《巴黎人报》报道,2018年法国社会保障局(ACOSS)进行了超过5000次有针对性的稽查,其中88%须纠正或补缴逃漏的社保款项。经查,一批雇主在雇用清洁工或修理工时选择“黑工”,或雇用不在编制内的劳工,借此逃漏报工,一些雇主以虚假的福利或转包等欺诈手段牟利。

  法国公务行动和公共账务部长杰拉尔德·达马南表示,近五年来,政府一直加大力度打击各种形式的欺诈行为,2018年追缴6.407亿欧元社保逃漏金额,与2012年至2016年相比,这一数字上升了60%。

  法国社会保障局总干事杨-加埃勒·安戈尔指出,目前有220名全职稽查人员着力打击雇用黑工等非法行为,到2022年预计还将增加三分之一的人手。同时,他们锁定的目标越来越精准,针对财务庞大且手法复杂的企业进行重点稽查,其中52%的雇主涉嫌欺诈,补缴金额逾100万欧元。据他透露,某大型企业通过谎报非正式编制等欺诈手段来逃避缴纳社会成本,被追缴1亿欧元。

  达马南同时指出,“一些公司违反欧盟移民劳工法案,让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员工在法国非法工作,这是无法接受的。”他希望法国社会保险及家庭补助联合征收机构(URSSAF)在打击雇用非法劳工方面再接再厉。报道称,法国政府将与外国政府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共同打击此类欺诈。

  法国总统马克龙一直主张推动欧盟境内劳工“同工同酬”,认为欧盟移民劳工法案的“派遣员工”政策允许来自低收入成员国的劳工在高收入成员国以低于当地收入水平的价格被雇用,从而导致“劳动力倾销”。近两年,法国强化了与葡萄牙、意大利、比利时、卢森堡等邻国的合作协议,今年初以来,与波兰和西班牙磋商签署两项新协议,与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的谈判也在进行中。(海外网 鲁佳)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