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又射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 距上次发射才过1周

美军又射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 距上次发射才过1周
2019年05月10日 11:04 环球网

  原标题:美军又射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 距上次发射才过1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空军于5月9日发射了一枚民兵-3型洲际导弹,而在5月1日美军也曾进行了民兵-3导弹的试射,两次发射间隔仅为一周,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

  据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军方于当地时间9日再次试射了一枚民兵-3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在凌晨0点40分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美国军方称:“时隔一周发射两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证明了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军事实力。”

  美国空军每年都会进行数次民兵-3型洲际导弹的发射,以检验这种能够搭载核弹头的远程导弹战备能力。在今年2月美军曾进行了一次民兵-3导弹发射,但随后的这两次发射时间间隔仅为一周,实属罕见。

  “民兵”系列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最初用于在与苏联的冷战时期实施核遏制。目前“民兵-3”是美国列装的唯一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据公开渠道的最新数据,美国总共拥有450枚“民兵3”导弹,将至少列装至2020年。这款洲际弹道导弹自1970年起列装美军,1978年底其生产停止,射程可达1.2万千米。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