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5名船员被海盗绑架22天 印方还在想办法

印度5名船员被海盗绑架22天 印方还在想办法
2019年05月12日 12:30 环球网

  原标题:5名船员在尼日利亚被海盗绑架22天,印度还在想办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上月中旬,印度5名船员在尼日利亚海岸被海盗绑架,目前仍下落不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印度方面已持续与尼日利亚官方交涉,在船员获释一事上寻求协助。

  据南非DefenceWeb网站10日介绍,这些船员于4月19日在尼日利亚邦尼港的外锚地,被海盗登船后掳走。国际海事局(IMB)消息说,除他们5人当时被掳走外,其余船员安全逃脱。

“Apecus”号油轮/图自《印度时报》“Apecus”号油轮/图自《印度时报》

  据介绍,他们所在的这艘油轮名为“Apecus”号。

  《印度斯坦时报》本周报道说,船主已经与绑架者取得联系,正在就释放他们进行谈判。

  谈判的同时,印度外长也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声。

《经济时报》报道截图《经济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5月7日发表推特说,她已经看到有关5名印度船员在尼日利亚被海盗绑架的新闻,自己正要求印度高级专员与尼日利亚政府最高层就船员获释一事进行沟通。

斯瓦拉杰推特截图斯瓦拉杰推特截图

  过去,印度船员遭绑架但迟迟没有下落的日子里,一些船员的家人曾多次向印度政府喊话,要求后者介入。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4月29日,遭绑架船员之一的库马尔·乔杜里的妻子达斯在她的推特上喊话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她说,斯瓦拉杰女士,请调查此事,已经超过10天了,但还没有任何消息。“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他们怎么样……请救救我的丈夫。”

  后来,印度驻尼日利亚代表在给她的回信中说,印度官员们在过去10天里一直与尼日利亚海军和警察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桂强

推特船员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