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库拉索一艘游轮现麻疹病例 部分乘客接受隔离观察

库拉索一艘游轮现麻疹病例 部分乘客接受隔离观察
2019年05月12日 18:28 央视

  原标题:库拉索一艘游轮出现麻疹病例 部分乘客接受隔离观察

  央视网消息:近日位于加勒比海的荷兰海外属地库拉索境内一艘游轮上出现麻疹病例,出于安全考虑,游轮上部分乘客目前仍在接受隔离观察。

  据报道,这艘游轮上的一名工作人员感染了麻疹。该工作人员近期前往欧洲后,在4月17日重返游轮工作,并于4月22日告病并接受血液检测,数天后确诊感染麻疹。期间这名工作人员没有离开游轮。这艘游轮总共搭载了318名乘客。出于安全考虑,游轮上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或缺乏相关证明的乘客需要接受隔离观察。这部分乘客数量占乘客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左右。

  库拉索生物医学和健康研究院部门主管 伊奇:没有采取过保护措施的乘客,没有相关文件证明接种过疫苗的乘客,又或是检测样本不足以证明自身不被感染的乘客都必须在船上(隔离)到最后的潜伏期结束。乘客们一直都很配合我们。当然,他们这么做也是对自己有益的,他们对此也是清楚的。

  接受隔离的乘客会在5月13日左右解除隔离。

  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潜伏期最长可达21天,目前尚无特效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最近,麻疹疫情正在美国持续扩散。截至本月3日,美国23个州麻疹病例总数增至764例,为1994年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张申

麻疹游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