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37Max空难波音赔多少?与坠机前恐惧时间长短有关

737Max空难波音赔多少?与坠机前恐惧时间长短有关
2019年05月13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737Max空难波音赔多少?与坠机前恐惧时间长短有关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两架波音737Max客机5个月内相继发生空难事故,波音公司及其保险公司将给罹难者家属多少赔偿金?据悉,其中一项决定因素是罹难者得知将要坠机的时间有多长。

  此前,在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737 Max客机的空难中,总共有346人丧生。

  据报道,赔偿官司范围很广,除考虑飞机坠毁前的恐惧时间有多长,罹难者家属悲伤、难过的精神抚慰金和死者原先的薪水也列入赔偿范围。

  根据彭博行业研究,总赔偿金额可能高达10亿美元。法律专家同意,如果有证据显示波音在空难前就知道飞机有问题,赔偿金会更高。波音的投资人已控告波音隐匿安全风险。

  据悉,大部分的赔偿官司都在芝加哥进行,波音的总公司设在芝加哥,2018年一件医疗失当案件在当地判赔5000万美元,另一件儿童死亡案件判赔4500万美元。

  报道称,对波音来说,陪审团判给罹难者恐惧时间的赔偿难以预测,伊利诺伊州法律允许这项赔偿。纽约一个上诉法院判决陪偿一名起重机操作员家属250万美元,这名操作员从200英尺(约60公尺)高处坠亡,恐惧时间相当长。

  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在起飞6分钟后坠毁,狮航客机在起飞11分钟后坠海。这两件空难的初步调查都显示,在飞机失控下坠后,驾驶员努力挽救数分钟,但飞机以时速约965公里的速度坠毁。一些罹难者家属的律师表示,这意味罹难者知道他们的命运。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