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称俄军需采购76架苏-57 此前俄军只采购2架

普京称俄军需采购76架苏-57 此前俄军只采购2架
2019年05月16日 08:21 观察者网

  原标题:普京称俄军需采购76架苏-57 此前俄军只采购2架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国防部需要采购76架苏-57战斗机。

  普京指出,苏-57战斗机拥有世界领先的性能。

  他说:“我希望近期就能就76架这样的战斗机签署供货合同。”

苏-57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苏-57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普京还说,过去5年来,俄军共接装了1千多架经升级改造的飞机和直升机。

  他补充指出,俄空军目前共有3千多架航空器,65%都是现代机型。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军在“军队-2018”论坛期间签署了苏-57供货合同,但数量只有2架,而且是2020年前,俄罗斯国防部都只会购买2架苏-57。俄罗斯空天军今年将接装首架量产的第五代苏-57战斗机。美国外交杂志称,在2025年前,俄罗斯计划订购12架苏-57。

  在去年2月,俄罗斯国防部宣布苏57战机通过国家测试,同时宣布俄罗斯国防部将购买数量不低的苏57。但到了去年7月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不会大规模生产苏-57。塔斯社在去年8月份称俄国防部打算购买一小批苏57。据悉,苏57本来计算在2020年代取代俄罗斯空军现有的米格-29和苏-27,不过现在看来有些问题。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去年8月2日发表文章,俄罗斯空天军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末到30年代初才能开始大批量生产苏-57战斗机。据称俄罗斯将在该机上测试所谓“6代机”技术,届时该机将成为“第六代战斗机”。文章称,俄罗斯军方目前对于第五代战斗机的兴趣没有那么大,因为他们目前对于所谓4++代战斗机,例如苏-35和米格-35,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亚南

俄军普京军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