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财政部:半导体不景气 韩国5月经济下行风险扩大

韩财政部:半导体不景气 韩国5月经济下行风险扩大
2019年05月19日 08:15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财政部:半导体不景气 韩国5月经济下行风险扩大

  (观察者网讯)据韩国亚洲日报5月17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在17日发布的《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5月号中就韩国经济情况评价称,随着全球经济增长较预期更加趋缓和半导体行业不景气等情况,韩国经济下行风险扩大。工矿业生产、设备投资、出口等主要实物指标表现不佳。

  韩政府曾在此前发布的3月号绿皮书中对韩国经济情况作出肯定评价,表示韩国生产、投资、消费等产业活动指标纷纷上涨,而4月的绿皮书则表示主要产业活动指标环比下降,经济出现不景气征兆。本月政府再次作出了“下行风险扩大,主要实物指标不景气”的评价。

  3月主要产业活动指标反弹主要是受2月相关指标下落较大影响。3月矿工业(1.4%)、服务业(0.2%)、建设业(8.9%)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零售和设备投资业分别环比上涨3.3%和10%。

  4月情况具体来看,在消费动向方面,4月韩国汽车国内销量同比增加1.1%,百货店和折扣店消费额分别同比减少3%和4.8%。国内刷卡额同比增加5.6%,访韩中国游客数同比增加39.9%。经济心理指标较前一个月有所恢复。绿皮书显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5个月间持续出现改善,制造业景气实查指数(BSI)上升2个百分点,预期值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

  4月就业者数同比增加17.1万,但失业率上升0.3个百分点。消费物价指数受石油、服务业价格稳定影响同比上涨0.6个百分点。在金融市场方面,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自上月中旬以后开始下落,韩元走弱,国债利率出现持续震荡。在房地产方面,首都地区和地方的房屋买卖及全税价格均出现回落,交易量也呈减少趋势。

  此外,英国脱欧的可能性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均导致全球经济增长趋缓、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下行风险也随之有所扩大。

  政府表示,未来将在风险管理方面竭尽全力,迅速通过、执行追加更正预算案 ,并全面推进有关搞活投资和创业,改革制度,提高出口活力等主要对策课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