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典检方要求拘留阿桑奇:为调查强奸案

瑞典检方要求拘留阿桑奇:为调查强奸案
2019年05月20日 16:43 环球网

  原标题:瑞典检方以调查强奸案为由,要求拘留阿桑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瑞典检方20日发表声明,以调查强奸案为由,要求拘留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俄媒称,若这一请求得以批准,瑞典将对阿桑奇发出逮捕令。

  “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称,瑞典检察署副局长佩尔松表示,她已要求地方法院在阿桑奇缺席的情况下对他进行逮捕。

 RT报道截图 RT报道截图

  佩尔松称,“如果法院决定拘留他,我将签署一份将其移交至瑞典的欧洲逮捕令。”她还说,如果欧洲的逮捕令与美国的引渡请求存在冲突,那么将在阿桑奇服完目前的刑期后,由英国决定将其送往何处。

  据报道,阿桑奇近7年来,一直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4月11日,厄瓜多尔撤销了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政治庇护,随后,英国警方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逮捕了阿桑奇,阿桑奇目前在英国服50周刑期。

  RT还称,此前曾有两名女子指控阿桑奇在2010年8月访问瑞典时性侵,在阿桑奇被捕后,瑞典检方对此案重新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