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担心领海“缩水” 日本找寻消失的小岛

担心领海“缩水” 日本找寻消失的小岛
2019年05月22日 02:21 环球网

  原标题:担心领海“缩水”,日本找寻消失的小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媒体HTBNews 20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近日开始对北海道北部疑似消失的“Esanbe鼻北小岛”进行实地调查。

  报道称,该岛位于距北海道猿拂村约500米的外海,1987年的调查显示,小岛高出海平面约1.4米,但2018年秋季,小岛却“凭空消失”。有猿拂村民称最后一次看见小岛是在五六年前。

  日本海上保安厅非常重视小岛超出海平面的高度。若涨潮时被淹没,小岛就不能被认定为“岛”;若只在退潮时有浮出水面的部分,小岛也可被认定为“低潮高地”,作为领海基点。但是,如果小岛在退潮时仍不见踪影,日本领海将“缩水”。据了解,浮冰侵蚀可能是小岛消失的主要原因。(刘菲)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