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9名穆斯林部长因连环爆炸案引咎辞职

斯里兰卡9名穆斯林部长因连环爆炸案引咎辞职
2019年06月04日 09:21 观察者网

  原标题:斯里兰卡9名穆斯林部长因连环爆炸案引咎辞职

  (观察者网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日报道,斯里兰卡九名穆斯林部长周一(3日)因复活节连环爆炸案而引咎辞职。

  佛教徒占多数的斯里兰卡在连环爆炸案发生后,当地的穆斯林群体受到不少仇恨攻击。

  佛教徒议员拉塔纳表示,他支持总统西里塞纳开除三名高职位的穆斯林政治人物。

  拉塔纳坚持要政府辞退两个省份的省长和一名内阁部长,指他们与造成连环爆炸案的圣战分子有联系。

  之后,数千名斯里兰卡人就到中部城市康提的佛牙寺外示威。

  九名部长在数小时后也宣布辞职,表示他们离开职位,以确保爆炸案调查不受阻碍。辞职的九名部长中,包括内阁部长。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4月21日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造成253人死亡,约500人受伤。其中导致6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5名中国公民受伤,遇难公民包含4名青年科学家。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4月27日宣布取缔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National Thawheed Jammath ,简称NTJ)以及另一本土极端组织(Jamathei Millathu Ibraheem ,简称JMI)。上述两个组织的所有活动将被禁止,财产将被政府扣押。此外声明还表示,根据紧急条例,斯方已采取行动以取缔其他极端组织。

  此前,警方曾证实,这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背后的幕后元凶是NTJ,且“受国际武装分子支持”。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还曾提到另一个名为JammiyathulMillathuIbrahim(JMI)的当地伊斯兰极端组织也与此次连环爆炸袭击事件有关。警方确认连环爆炸案主犯,NTJ头目扎哈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已在爆炸中死亡。

  据CNN报道,美国官员称该组织的作案手法及袭击烈度显示其曾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启发。去年12月,当地媒体报道称NTJ成员袭击了斯里兰卡中部Mawanella市的佛教寺庙,随后他们还破坏了寺庙外展示的佛像面部。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