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旅游资源在韩国集中推介

中国旅游资源在韩国集中推介
2019年06月18日 18: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旅游资源在韩国集中推介

  中新社首尔6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正在韩国举行,集中推介中国旅游资源。龙泉青瓷展18日亮相首尔。

  “中国旅游文化周”自今年5月15日至6月30日,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同步举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自5月来,已在韩国举办中国旅游图片展、音乐会、电影展播等系列活动。

  6月18日,“中国旅游文化周”在韩国的“收官”展览——龙泉青瓷展及旅游推介活动在首尔举行。龙泉地处中国浙江省西南部,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龙泉青瓷烧制技艺已有1700多年历史。

  位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的主展厅内,陈列着50多件龙泉青瓷精品,既有造型别致的艺术青瓷,也有现代日用瓷具。陶瓷艺术家现场开设文化沙龙,解读青瓷故事;在互动工坊内,韩国民众还可体验青瓷拉坯等工艺。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表示,中韩比邻而居、情感相通,在数千年的友好交流历史中,两国共同创造了别具魅力的东方文化,为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世界文明的繁荣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韩国民众对龙泉文化的了解,深化中韩陶瓷艺术交流和互学互鉴。

  浙江省龙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凡说,龙泉市和韩国康津郡自2001年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以来,在教育、青瓷产业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效;希望进一步扩大龙泉与韩国在民间领域的合作交流。

  据悉,本次青瓷展将持续至7月17日。(完)

龙泉青瓷文化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