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军舰经过台湾海峡 大陆舰船跟随1000多公里

加拿大军舰经过台湾海峡 大陆舰船跟随1000多公里
2019年06月24日 18:4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加智库爆料加拿大军舰经过台湾海峡时大陆舰船的反应

  加拿大智库全球事务研究所近日发文称,加拿大海军护卫舰“里贾纳”号(HMCS Regina,FFH-334)和补给船“阿斯泰里克斯”号(MV Asterix) 6月17日上午自南向北进入台湾海峡航行时,中国大陆的海岸警卫队的海警船进行了跟随,最近时距离加拿大军舰仅700米。

  文章称,两艘加拿大军舰进入台湾海峡南口后,一系列来自中国大陆的海警船就进行了接替跟随,海警船的数量每次不超过3艘。文章提到,加拿大水手对中方海员的航海技术和海上礼节表示称赞。中方海警船一直跟随加拿大军舰向北穿过台湾海峡,进入东海,跟随距离1000多公里。

  在台湾海峡南端附近的浅水区,中方海警船曾多次喊话加拿大军舰,询问要去哪里,并告知他们改到新的航线。加拿大军舰起初回答了几个问题,之后便不再回应。

  文章还透露,来自台湾地区的军舰和海警船也在加拿大军舰经过台湾海峡时尾随其后。中国大陆海警船跟在加拿大军舰的西侧,台湾海警船则跟在东侧。

  文章称,“里贾纳”号的船长海军中校杰克·弗兰奇表示:“我没觉得中国大陆或台湾船只的跟随有什么不安全或不专业的地方,这就是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一次共同海事行为。”

  对于此事,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杰西卡·拉米兰德也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军舰)过境台湾海峡仅因为这是“从金兰湾到东北亚最实际的路线”。6月10日,这两艘加拿大军舰抵达越南金兰国际港口,对越南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13日离开金兰湾。

  对于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4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外国舰船正常过航台湾海峡,不持疑议,同时,有关的行动需要符合国际法,需要遵守中国法律的规定。

责任编辑:吴金明

军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