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总统强硬回击政变阴谋 揭露政变分子计划

委内瑞拉总统强硬回击政变阴谋 揭露政变分子计划
2019年06月28日 02:14 环球网

  原标题:马杜罗强硬回击政变阴谋:委军人的团结和忠诚让他们未能得逞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张卫中 丁廷立]当地时间6月26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一起针对他的政变阴谋做出强烈回应,号召社会做好军事斗争准备。马杜罗亲自揭露政变分子的计划,如制造大规模杀戮,直接用炸弹破坏公共设施,破坏委内瑞拉民主制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称,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6月23日和24日,委内瑞拉反对派企图再次发动政变。罗德里格斯表示,外国军事和情报人员暗中支持此次政变阴谋,其中包括以色列特种部队、美国和哥伦比亚军官。“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和智利总统皮涅拉为该政变图谋提供资金和其他支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也是幕后主使。”

  罗德里格斯还就政变细节做出说明,如政变分子计划谋杀60名支持马杜罗政府的民兵指挥人员等。“他们事先准备利用抢夺得来的14万发机关枪子弹和几个作战小组俘虏马杜罗总统。”

  罗德里格斯透露,此次政变计划分3个行动小组,第一行动小组“苏克雷行动队”负责暗杀马杜罗及夫人弗洛雷斯、全国制宪大会主席卡韦略和内政部长等人。他们还负责攻占机场和国家电视台等战略要地,从委内瑞拉安全守卫级别最高的Fuerte Tiuna军事基地中解救退役陆军上将劳尔·巴杜勒,并拥戴其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第二行动小组“乌里西斯”负责抓捕委内瑞拉情报部长,并确保“临时总统”瓜伊多的安全。第三行动小组“兰德”负责夺取内政部大楼,并控制内政部长。

  一直以来,委内瑞拉反对派都将赢得军队的支持视为推翻马杜罗政权的关键环节。马杜罗26日表示,委内瑞拉军人的团结和忠诚让敌人的政变企图未能得逞,参与政变的法西斯分子悉数被捕。27日正值民兵组织“米兰达阵线”成立16周年,马杜罗号召该准军事化组织认真训练,并研究战术,捍卫委内瑞拉的和平与安宁。

点击进入专题:
委内瑞拉再生政变

责任编辑:张义凌

委内瑞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