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着动物保护人士的面 韩国狗肉业者大口吃狗肉

当着动物保护人士的面 韩国狗肉业者大口吃狗肉
2019年07月14日 12:41 环球网

  原标题:当着动物保护人士的面,韩国狗肉业者大口吃狗肉

  [环球网综合报道]素有吃狗肉传统的韩国又因“吃狗肉”一事引风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了当天出现在韩国国会前的“硬核”一幕:在韩国国会审议禁止屠狗吃肉提案之际,有狗肉业者在国会前趁动物保护人士示威时,当场大口吃狗肉表示抗议。

  报道称,目前韩国国会正在审议一项议案,禁止出于食用目的而捕杀猫狗。但积极推动该议案的议员朴昌元(音)也坦承,该法案在国会内部只获得了少数人的支持。朴昌元说,许多议员都来自农村地区,那里有养狗场,他们承受着压力,因此不能支持这项议案,甚至不能让这项议案被提上议程。

  因此便出现了12号的那一幕。

  当天,韩国狗农协会的多名狗肉业者和动物保护人士共同现身韩国国会外,相隔数米互相喊话。一边是动保人士捧着幼犬尸体,呼吁政府结束狗肉产业,好莱坞女星金·贝辛格现身支持。

 (动保人士捧着幼犬尸体,呼吁政府结束狗肉产业。图源:CNN) (动保人士捧着幼犬尸体,呼吁政府结束狗肉产业。图源:CNN)

  而在另一边,狗肉业者却认为狗肉关乎传统与自己的生计,他们戴着写有“对抗!团结!”的头巾,在国会前大口吃狗肉,以抗议立法禁止屠狗吃肉的作法。

 (狗农协会的多名狗肉业者当场大口吃起狗肉。图源:CNN) (狗农协会的多名狗肉业者当场大口吃起狗肉。图源:CNN)

  数十名警察不得不将这两队人士分开。

  CNN称,狗肉业者还在现场拉起横幅,上面写着吃狗肉的益处“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益,抗衰老”。

  CNN还提到,随着将狗作为宠物越来越流行,许多韩国人都表示他们不会吃狗肉。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去年11月,因动物保护组织的压力,韩国地方政府承诺两天内拆除该国最大的狗肉屠宰基地。本月初,韩国最大城市之一的釜山,在市长吴巨敦的支持下关闭全韩最大狗肉市场之一的龟浦家畜市场。

  尽管狗肉场不断被关闭,但狗肉文化尚未从韩国消失,韩联社去年援引一项调查指出,该国有51.3%的人反对立法禁止食用狗肉。

责任编辑:吴金明

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