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授予火箭发动机爆炸事故伤亡者“勇气勋章”

俄授予火箭发动机爆炸事故伤亡者“勇气勋章”
2019年08月13日 19:27 新华网作者:张骁

  原标题:俄罗斯授予火箭发动机试验爆炸事故伤亡者“勇气勋章”

  新华社莫斯科8月1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命令,为在近日发生的一起火箭发动机试验爆炸事故中伤亡的8人授予“勇气勋章”。

  据悉,这8人为俄联邦核中心-全俄实验物理科学研究所员工。5名遇难者遗体告别仪式12日在研究所所在的下诺夫哥罗德州萨罗夫市举行。

  俄联邦核中心-全俄实验物理科学研究所致力于解决俄罗斯国防及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领域内的复杂问题。苏联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均由该中心研制。

  本月8日,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个军营发生了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试验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玉

爆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