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库曼斯坦总统现身里海经济论坛 破除去世谣言

土库曼斯坦总统现身里海经济论坛 破除去世谣言
2019年08月14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土库曼斯坦总统现身里海经济论坛,破除去世谣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不仅活着,而且很健康。”据“白俄罗斯游击队”新闻网站13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12日在该国举行的首届里海经济论坛上公开露面并致辞。这是他自7月5日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破除了外界有关他健康状况的谣言。此前有传闻称,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医院治疗期间可能去世或陷入严重昏迷。但此次在公开场合出现,他讲话清晰连贯,看起来身体很健康。

  俄罗斯《消息报》称,11日,为期两天的首届里海经济论坛在土库曼斯坦举行。里海五国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伊朗参加这一论坛。塔吉克斯坦OZODI电台13日报道称,现年62岁的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因急性肾功能衰竭而去世的传闻于7月20日出现在部分媒体和社交平台上,当时俄塔斯社援引土库曼斯坦驻俄大使馆的消息称,土国总统去世的报道不属实,许多土库曼斯坦网民也对此表示愤慨。为消除谣言,8月4日,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用半小时专门播放总统正在度假的节目。节目显示,总统可以骑马,能用自动武器射击,还视察了一座体育馆。然而,由于无法确认这些镜头是近期拍摄的,有人认为该节目很可能是提前录制好的。

  会议期间,土国总统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察看了在会场展出的俄产豪华轿车Aurus。报道称,该车是俄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专为首届里海经济论坛展示制造的,系首次生产,仅此一台。(柳玉鹏)

责任编辑:刘光博

土库曼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