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伊朗被扣油轮获释前最后一刻 美国突然阻拦

英媒:伊朗被扣油轮获释前最后一刻 美国突然阻拦
2019年08月15日 19:3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伊朗被扣押油轮获释前最后一刻 美国突然出手阻拦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海外属地直布罗陀当地时间8月15日表示,美国司法部已经申请扣留伊朗“格雷斯1号”油轮。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直布罗陀政府发布声明称:“美国司法部已经申请扣留‘格雷斯1号’油轮,并提出了多项指控,目前正在审理中。”

  声明还称:“此事将会在今日回到直布罗陀最高法院。”

  另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上月在地中海被英国皇家海军扣押的伊朗“格雷斯1号”油轮,美国已经申请加以扣留,这让英国与伊朗可能进行油轮互换的行动复杂化。

  报道称,直布罗陀原本要释放“格雷斯1号”油轮,但距离计划释放时间的几个小时之前,美国司法部试图加以扣留。

  首家披露这一消息的直布罗陀纪事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申请扣留在直布罗陀的伊朗‘格雷斯1号’油轮,此时距离直布罗陀政府计划释放该油轮只有几个小时时间。”

  直布罗陀法院法官杜德利清楚表示,如果美国没有采取行动,“这艘油轮已经驶离”。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司法部申请扣押的事由。

  报道还称,这一申请的提出,意味着有关“格雷斯1号”油轮命运的决定将要到15日稍晚才会做出。直布罗陀政府并未立即就此报道置评。

  报道指出,“格雷斯1号”油轮的船长和三名主管已经释放。

  在法院召开听证会前,一名在直布罗陀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格雷斯1号”油轮可能将获准离开直布罗陀,引发外界臆测可能与伊朗互换扣押的油轮。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伊朗互扣油轮事件

责任编辑:张玉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