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工厂演讲厂方逼工人去听:不打卡 没工资

特朗普工厂演讲厂方逼工人去听:不打卡 没工资
2019年08月18日 15:58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特朗普工厂演讲厂方逼工人去听:不打卡 没工资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新建工厂发表演讲,该厂工人被逼着前往现场聆听,还不许有抗议动作。厂方高层扬言:不打卡,没工钱。

  这家新建工厂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比佛县,是壳牌石油公司旗下的一家石油化工厂,造价60亿美元。本周一,该厂工人收到一份通知,总统特朗普将到访工厂并发表演讲,号召广大工人前往现场聆听,并声称这次活动不是强制性的。但通知中又写道,凡是那些早上7点进厂,打卡后准备站立数小时聆听演讲的人,才会得到报酬。通知还规定总统演讲期间,任何“抵触行为都不能容忍”。

  次日,特朗普准时出现在工厂的集会上,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激情四射地说,“在这片土地上的工厂,地板再次噼啪作响有了活力。我们的钢铁厂火光四射,装配线又轰鸣起来。”其实,据了解,这家新建工厂是奥巴马执政时期批准建造的。

  事后有媒体还披露,壳牌公司的一名主管曾给他的一名承包商致信称:“不打卡,没工钱。”另外,那些不参加特朗普演讲集会的工人,将失去每周加班的资格,这意味着他们错过了通常在周五实行的时薪翻倍的加班费。

  信中还写道,总统演讲期间,不许有嘘声,不许大喊大叫以及任何被视为抗议和抵触的行为。特朗普演讲结束后,有工人接受采访时说,“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总统就是总统。我们尊重他有这个头衔。”

责任编辑:赵明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