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俄乌交换囚犯包括马航MH17空难“关键证人”

荷兰:俄乌交换囚犯包括马航MH17空难“关键证人”
2019年09月08日 19:52 观察者网

  原标题:荷兰:俄乌交换囚犯包括马航MH17空难“关键证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昨天(7日)针对70名被扣押公民进行期待已久的交换工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这个行动称为双方化解冲突的“第一步”。

  据报道,俄、乌各载有35名被扣押公民的飞机同时降落在莫斯科和基辅,在机场守候的亲属非常激动。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泽连斯基在机场欢迎并拥抱乌克兰被扣公民后,站在停机坪表示:“我们跨出了第一步,我们必须迈出所有步伐,以终结这场可怕的战争。”

  据悉,返回乌克兰的35人中,包括俄罗斯去年逮捕的24名乌克兰船员,乌克兰电影导演珊索夫(Oleg Sentsov)以及俄罗斯记者维辛斯基。

  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维辛斯基是因其职业活动被捕,他强调,乌当局逮捕维辛斯基是绝对前所未有、绝对不可接受的政策,并且新闻界和国际人权组织应该对此做出应有反应。

  此外,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证实,乌克兰东部分离势力成员茨马赫(Vladimir Tsemakh)也是用来与俄方交换的人犯之一。茨马赫被视为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遭击落案的关键证人。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荷兰外交部称,这名嫌犯茨马赫是亲俄乌克兰分离主义武装前司令,并指乌克兰安全部门已确认他的身份。荷兰政府对乌克兰把茨马赫移交给俄罗斯表示遗憾。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班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今年6月19日,荷兰主导的马航MH17空难联合调查团宣布,以谋杀罪名对四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刑事诉讼,四名嫌疑人包括一名乌克兰人和三名俄罗斯公民。由于乌克兰、俄罗斯法律均禁止向境外引渡本国公民,荷兰不会寻求引渡这几名嫌疑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基辅政治研究与冲突学中心主任米哈伊尔∙波格列宾斯基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相互释放被定罪和被拘押的公民,意味着两国之间的关系温和转暖,莫斯科和基辅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卓有成效,但不要抱有关系迅速实现正常化的幻觉。

点击进入专题:
马航MH17乌克兰坠机事件

责任编辑:刘光博

荷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