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念念不忘?希拉里意大利表演行为艺术重现邮件门

念念不忘?希拉里意大利表演行为艺术重现邮件门
2019年09月12日 19:59 文汇报

  原标题:念念不忘?希拉里意大利表演行为艺术,重现“邮件门”

艺术家肯尼斯·戈德史密斯在社交网站上展示希拉里·克林顿浏览被装订成册的电子邮件艺术家肯尼斯·戈德史密斯在社交网站上展示希拉里·克林顿浏览被装订成册的电子邮件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坐在美国总统专用办公桌“坚毅桌”的仿制品前,浏览了整整一小时的电子邮件。

  这是艺术家肯尼斯·戈德史密斯(Kenneth Goldsmith)在意大利威尼斯的一个展览环节,展览取名为“希拉里: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取义于希拉里的“邮件门”。该展览仿制了美国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坚毅桌”(编辑注:“坚毅桌”所用木材来自18世纪英军战舰“坚毅”号,是英女王维多利亚在1880年送给美国总统海斯的礼物。同样的书桌在英国温莎宫还有一张),桌上放有6万多页遭泄露的邮件,它们被打印出来,装订成册供游客翻阅。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被指使用私人邮箱收发含有涉密信息的邮件,随后联邦调查局(以下简称“FBI”)两次高调宣布介入调查,对希拉里选情造成一定影响。而“邮件门”也成为彼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质疑希拉里的把柄。虽然FBI在选举投票前夕宣布不建议起诉希拉里,但希拉里及部分民主党议员仍认为联邦调查局的行为有失偏颇,破坏了其政治中立性。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11日报道,希拉里于10日(周二)游览威尼斯时,亲临了这个展览,“它可以进一步证明那些邮件没有什么问题,甚至不具备争议。因此所有人都可以也被允许阅读它们。”希拉里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只是这些邮件很无聊。”

  “这个展览影射了一个完全不存在的世界。我们很高兴希拉里本人能成为这个虚拟境像的一部分。”展览策划人弗朗西斯科·厄尔巴诺·拉格兹(Francesco Urbano Ragazzi)表示,“肯尼斯·戈德史密斯的作品《拜访希拉里》所表达的,不仅仅是希拉里坐在办公桌前读邮件,也是一个女强人的画像,更体现了在历史长河中,我们对透明、宣传、公共以及私人领域理解的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不再征战总统大选的希拉里早已有了新计划。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希拉里和女儿切尔西正筹划成立一家制片公司,跨界电影电视行业,进军好莱坞。知情人士称,她们计划“关注女性的经历和成就”。

责任编辑:赵明

希拉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