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卸任后曾被司法判决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卸任后曾被司法判决
2019年09月26日 18: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享年86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法国前总统雅克·勒内·希拉克(Jacques Chirac)去世,享年86岁。

  希拉克最后一次正式露面,是2014年11月21日,希拉克参加一个正式仪式,但他在警卫的搀扶下进入会场,显现体能衰弱。

  以希拉克名字命名的巴黎布兰丽非洲与大洋洲博物馆一项重要展出的开展仪式时,希拉克传因健康原因而没有出席。

  希拉克在法国从政数十年,长期担任巴黎市长,并在多位总统任期中担任总理与部长。希拉克是在1995年当选总统。

  希拉克2003年做出拒绝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拉克战争的决定。

  希拉克因涉嫌为政党虚报雇用而长期受司法调查缠身,希拉克也是第一位总统退位以后被司法判决。但2011年的庭审宣判,希拉克已经因健康原因而被允许缺席。

 

点击进入专题: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责任编辑:吴金明

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