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宣布辞职:不再给总统添麻烦

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宣布辞职:不再给总统添麻烦
2019年10月14日 14:57 界面

  原标题:就任仅35天,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宣布辞职:不再给总统添麻烦

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就任仅35天后,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正式表明辞意。

  据韩联社14日报道,曹国当天发表立场文件称,检察机关改革是他的毕生使命和长期追求的目标,但其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不管理由是什么,他对国民深感抱歉。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与曹国“私交甚密”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于8月强排众议任命曹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随着“违规读名校”、“伪造文书”以及“巨额资产来路不明”的丑闻相继曝出,曹国甚至被冠以“伪君子”和“男版崔顺实”的头衔。

  韩国民众逐渐被分成尖锐对立的两派,每周举行大规模支持曹国上任游行或要求曹国辞职示威。面对逐渐被撕裂的韩国社会,文在寅却以“不是国论分裂”为由,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然而韩媒指出,放任曹国事件演化下去,刺激双方不断进行力量对抗,将是整个韩国的不幸。有批评声音称,这样下去可能会重蹈社会舆论和国民分裂的覆辙,甚至危害经济和民生。

  曹国曾在就任后表示,他每一天都过得很痛苦,是推进改革的决心和勇气让他坚持下来。但在舆论高压下,曹国还是动摇了。他在立场文件中说,不应再因他家人的事情给政府和总统增添负担,他在推动检察机关改革方面发挥的作用将到此为止。

  本月8日,曹国公布了检察改革工作的“速推课题”,宣布将从本月起修订相关规定,包括裁减检察厅的直接侦查部门、扩大刑事部和公判部、尽量减少外派检察官三大部分改革措施。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10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总统文在寅施政支持率较前一周下滑1.9个百分点,为42.5%,创任内最低值。负面评价上升2.7个百分点,达到55%,创下新高。

  这也是文在寅支持率负面评价与正面评价首次出现两位数(12.5个百分点)的差距。Realmeter分析指出,这是受到法务部长官曹国相关疑惑和检方调查相关报道发酵、经济民生陷入困境、朝美无核化磋商破裂等负面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明

长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