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政府军迅速陈兵边境重镇 与撤退中美军路上相遇

叙政府军迅速陈兵边境重镇 与撤退中美军路上相遇
2019年10月15日 11:02 环球网

  原标题:叙政府军迅速陈兵边境重镇,与撤退中的美军公路上相遇了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当地时间14日,“今日俄罗斯”(RT)网站拍摄到了叙利亚政府军向库尔德人控制的叙边境重镇科巴尼进发的过程,正好与撤退途中的美军相遇。这次不期而遇发生在库尔德武装与叙政府结盟、美军考虑从该地区撤出之际。

RT15日报道称,叙利亚军队似乎正在试图尽快填补美军离开留下的真空。RT15日报道称,叙利亚军队似乎正在试图尽快填补美军离开留下的真空。

  当地时间13日晚,库尔德武装政治代表机构在社交网站上说,为应对土耳其进攻,该政治代表机构及其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已和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沿叙土边境进驻,以支持“叙利亚民主军”“抵挡侵略”并收回被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地区。

  科巴尼地区此前主要由“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纽约时报》14日报道称,库尔德武装一夜之间将科巴尼的控制权移交给叙利亚政府。据叙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也进驻了此前“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的叙北部另一重镇曼比季。

  一直以来,土耳其将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土耳其军队9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大量民众逃离家园。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但美国将库尔德武装当作反恐作战合作伙伴。自2016年以来,美国在叙利亚北部地区设置了几个营地,其中包括科巴尼镇附近的一个哨所,作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力量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3日说,考虑到当前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埃斯珀表示,美军将“尽快”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撤离,但他未透露撤军的具体时间,也未表明美军是否会撤出叙利亚。

  作为这次撤军行动的一部分,据《纽约时报》14日报道,一名当地记者在电话中说,美军目前已被部署到科巴尼以南一座跨越幼发拉底河、具有战略位置的桥梁处,这使得叙利亚政府军更难到达该地区以及附近的美国军事基地。↓

责任编辑:张玉

陈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