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威廉王子夫妇历史性访问巴基斯坦 巴警察严阵以待

威廉王子夫妇历史性访问巴基斯坦 巴警察严阵以待
2019年10月16日 06:31 环球时报

  原标题:威廉王子夫妇开启历史性访巴基斯坦之旅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丁雪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为展现“后脱欧”时代英国的国际形象,威廉王子夫妇对巴基斯坦进行历史性访问。据英国《快报》15日报道,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当天正式开启在巴基斯坦的5天行程。这是英国王室十多年来第一次访问这个南亚国家,威廉和凯特希望借此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纽带。尽管巴基斯坦安全形势已经得到改善,一千多名警察还是严阵以待,“全天候”保障威廉和凯特的安全。

  威廉和凯特15日访问了伊斯兰堡当地的一所学校。听说学校的学生是威廉母亲、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忠实粉丝时,威廉伤感地表示,自己也是母亲的铁粉。之后,威廉和凯特会见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和总理伊姆兰·汗,后者曾在英国牛津大学接受教育。戴安娜与伊姆兰·汗及其前妻杰米玛是多年好友,戴安娜在威廉11岁的时候带他访问过巴基斯坦,当时还是板球运动员的伊姆兰·汗告诉威廉,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总理,后者并未当真。但是今天,威廉在总理官邸与伊姆兰·汗会面(如图),对两人来说,这是特殊的时刻。伊姆兰·汗对威廉说,他从未意识到自己成为板球冠军要花这么久的时间,“同样,当我告诉你我会成为总理时,也没意识到这个过程要花22年”。

  《今日美国报》15日称,这是威廉夫妇第一次正式访问巴基斯坦,是在英国政府的要求下进行的。此访的目的是加强英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历史性关系。巴基斯坦曾是大英帝国的一部分,有150万英国人是巴基斯坦后裔。目前,威廉夫妇在英国民众中的声望颇高,而其弟弟哈里夫妇则因此前访问南非时的铺张浪费饱受诟病。

  香港《南华早报》14日称,威廉和凯特此行,正直英国在脱欧前强化与盟友的双边关系之际,也恰逢巴基斯坦努力提振投资者信心,以帮助改善陷入困境的巴基斯坦经济。英国《每日邮报》15日称,“脱欧”期限临近,英国正在全球改善其对外关系,而巴基斯坦希望在外界对其安全担忧之际,提升自己作为旅游目的地国家的形象。巴方要借此访展示现代巴基斯坦最好的一面,强调其与英国之间不断推进的政治、文化、社会和经济关系;同时,英国要凸显即使深陷脱欧危机,其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也没有缺失。

  《南华早报》称,威廉夫妇16日将乘飞机访问巴基斯坦北部城市拉合尔,17日将访问边境山城奇特拉尔。威廉和凯特的通信秘书本月初发表声明说,“考虑到后勤和安全问题,这应是公爵和公爵夫人最为复杂的一次行程。”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沙阿表示:“巴方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公爵夫妇及英国政府不必担心他们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申

威廉王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