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孙兴慜谈“韩朝德比”:比预想还粗暴 幸好没受伤

孙兴慜谈“韩朝德比”:比预想还粗暴 幸好没受伤
2019年10月17日 09:16 东方网

  原标题:韩朝德比战”后,孙兴慜本托大吐苦水:比预想还要粗暴,幸好没受伤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冯茵伦

  “这是一场粗暴的比赛,幸好没有受伤。”

  当地时间10月17日凌晨,在朝鲜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第2轮预选赛H组第三轮比赛结束后,韩国国家队迅速经北京转机后回国。

  面对本国媒体,一向战斗力十足的“太极虎”黯然无光,从他们的口中,这场没有进球、没有观众也没有转播的“韩朝德比战”,似乎只是一场噩梦。

  孙兴慜回应争议问题

  韩国国家队队长、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球员孙兴慜因连续转机导致身体不适,和队内的其他直飞欧洲的队员分别,跟随大部队返回韩国。

  抵达仁川机场后,孙兴慜开口第一句就是”本想取得3分,但只拿到1分,很遗憾。”

  在当天比赛现场,作为VIP贵宾的瑞典驻朝鲜大使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一段韩朝队员发生冲突的一段视频,引发各方关注,这也是记者提问的焦点。

  根据该视频,在比赛中,韩国队同朝鲜队发生冲突,场上球员集体围在中线附近,互相推搡、争吵,而在替补席上一众未能出场的球员,也聚在场边,似乎准备随时一拥而上。

  关键时刻,韩国队长孙兴慜上前调停,朝鲜方面的李荣直、朴光龙也积极参与协调,才避免双方冲突扩大,避免酿成更大规模的冲突。

  随后,韩国多家媒体迅速转发,登上热搜,此事迅速发酵。

  对此,孙兴慜表示,朝方选手的表现异常粗暴,反应敏感,甚至还爆粗口,骂得很凶,“在这样的比赛中,只要没有受伤地回来,就很有意义“。

  他坦言,相比专注比赛,他后期想的始终是“千万别受伤”。

  韩国足协相关人士曾透露,朝方将韩国队“困”在平壤高丽酒店,韩方不仅不能参观赛场外,甚至连酒店都不能踏出一步。孙兴慜对此表示,“朝鲜认为我们是强队,所以这样做。我们都小心翼翼地行动。”

  他补充道,由于仅在比赛前一天抵达平壤,队员们都很疲惫,上场前除了前往足球场训练,就是在酒店埋头大睡。

  而记者问到和朝鲜“锋线新星”韩光成对战有什么感受?孙兴慜反问道,“这是谁?”,之后笑着回答道,“我没注意。”

  韩光成出生于1998年,司职前锋,凭借精湛的脚下技术,颇具爆发力的身体素质和犀利的进攻能力,被称为“朝鲜罗纳尔多”、“人民的C罗”、“郑大世二代”。

  2017年,韩光成正式加盟卡利亚里。加盟后,韩光成共代表卡利亚里出战12场比赛,打进了1粒进球并贡献1次助攻,成为第一位在意甲联赛进球的朝鲜球员。2017年8月27日,韩光成首次代表佩鲁贾出战,并在意乙揭幕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以5比1大胜对手,成为球迷口中津津乐道的“经典一刻”。

  今年9月3日,“坐拥”C罗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官方宣布从意甲卡利亚里签下韩光成,意大利媒体透露,其转会费大约为500万欧元。

  另外,对朝方使用人工草地等细节问题,孙兴慜表示,“作为足球选手,把责任推给草皮就是借口”,但他承认,“事实上,选手们没能展现出100%的水平。”

  最后,孙兴慜表示,若在韩国举行比赛中,我们一定会以出色的状态,取得胜利。

  据悉,此前韩朝双方同积7分,韩国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名榜首。此次,韩方在世预赛中0-0闷平朝鲜,最终,2胜1平的韩国队保住了H组第一的位置。

  主教练、韩国足协齐发不满之声

  除了上绿茵场“打仗”的球员大吐苦水,韩方的抱怨声依旧不断。

  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保罗-本托直言对比赛一直被打断感到遗憾。他说:“对手让我们不能好好踢球。比赛经常中断,反复出现裁判仲裁或提醒球员的情况“。

  本托还原当天的情况表示,上半场,韩方没能按照4-4-2阵型打出想要的打法,陷入苦战,但在下半场,韩方改为4-3-3阵型,并摸出了套路,在最后30分钟里出现了渗透至防守后场等情况,曾有过多次得分机会。

  据悉,这是本托首次访问平壤,经历了一场难忘的“无冕”比赛。而他对0观众的现场耿耿于怀。本托认为,足球这项体育项目,只有观众加入,才能成为一场有趣的比赛。

  担任韩国代表团团长的崔志成透露,朝鲜选手在比赛时经常使用胳膊肘或在争球时用膝盖等过激行为。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韩朝比赛,虽然早有耳闻对手是粗暴的类型,“但这比我预想的还要可怕。”

  韩国足球协会副会长崔永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在客场竭尽了全力,“虽然希望赢球,但平局已经让我们很满意了。”

  他还表示,如果在世界杯最终预选赛中再次与朝鲜展开对决,或再次前往平壤,韩方将会带来更好的结果。

  韩媒称,韩国足球协会目前计划正式对访朝过程中的系列问题提出抗议。

  而另一边,朝方并未高调公开报道这场比赛,只有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深夜简短地报道了平局的消息,但也没有刊登在网站等平台上。

责任编辑:范斯腾

孙兴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