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纳官员:中国扶贫成就为加纳提供宝贵经验

加纳官员:中国扶贫成就为加纳提供宝贵经验
2019年10月17日 15:43 新华网作者:许正
原标题:加纳官员:中国扶贫成就为加纳提供宝贵经验

  新华社阿克拉10月16日电(记者许正)加纳北部开发局联络部官员乔治·夸贝纳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过去数十年中的扶贫成就为加纳提供了宝贵经验。

  今年7月,夸贝纳随团访问了广西和山东等地的农村地区,这次中国行让他对中国的扶贫成效“感到震惊”。

  “呈现在我眼前的中国农村有着平整便捷的公路,农业快速发展,孩子们正在接受良好的教育,”夸贝纳说,“很难想象,这些地区在过去是贫困地区。”

  夸贝纳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一些农村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富农产业。“我看到有的地区发展特色种植,将火龙果和桑葚放到电商平台上售卖,很快成为这一地区的主要产业,带动了当地农民迅速致富,这种模式很值得学习。”

  在与中国基层官员的交流中,夸贝纳发现“对于贫困家庭的界定,他们有合理的标准。基层官员挨家挨户地到贫困家庭中走访,对每一家的情况都十分了解。这使得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

  他说:“这些从事扶贫工作的中国官员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西非国家加纳的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相对薄弱。近年来,该国政府提出“一区一厂”计划,即吸引投资者在加纳每个区至少建设一个中大型工厂,以期进一步发展经济,给当地民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夸贝纳说,目前,加纳贫困地区,尤其是地理位置相对闭塞的北部地区,正面临着基础设施薄弱、缺乏支撑产业等问题,阻碍了这些地区的发展。

  他说:“中国的扶贫经验给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我们也热切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来加纳投资兴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