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海军宣布发现5座北极新岛屿

俄罗斯海军宣布发现5座北极新岛屿
2019年10月23日 13:12 央视

  原标题:俄罗斯海军宣布发现5座北极新岛屿

  俄罗斯海军22日宣布在北极地区发现5个原本被冰川覆盖的新岛屿,俄罗斯考察队在今年8月和9月对这些岛屿进行了测绘。

  据负责此次考察工作的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海军中将介绍,新发现的这些岛屿原本被冰川覆盖,由于冰川融化、崩塌以及天气变化等因素,它们重回人们的视野。

  今年夏天,俄罗斯相关部门组织了对位于北冰洋中的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和新地岛的考察。期间,考察队在新地岛的一处海湾发现了这5个新岛屿。莫伊谢耶夫说,目前新岛屿还未命名。

  有数据显示,过去30多年间,北极地区温度上升,使北极夏季海冰持续减少。上个月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气候变化报告还指出,2015年至2019年间的冰川质量损失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5年。北极冰雪融化一方面会导致北极自然环境变化,另一方面则可能逐步改变北极开发利用的条件,为各国商业利用北极航道和开发北极资源提供机遇。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开发北极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亚南

北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