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打响2020大选前哨战 民主党赢两州选举

美国打响2020大选前哨战 民主党赢两州选举
2019年11月08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打响2020大选前哨战 民主党赢两州选举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日前,美国民主党在肯塔基和弗吉尼亚两关键州的选举表现亮丽。该党赢得弗吉尼亚州州议会两院控制权,25年来首次全面掌控该州议会。同时,该党在肯塔基州的州长选举中领先,并宣告险胜总统特朗普力撑的对手。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这次选举受到各方注目,因为对2020年的总统大选有预示作用,被视为大选的前哨战。

  肯塔基的州长选举,点票结果显示,民主党的42岁检察长贝希尔,以49.2%对48.8%的得票率,领先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原任州长贝文,并宣布胜出。

  贝文未承认败选,声称选举出现违规行为。贝希尔则敦促他接受点票结果。贝希尔的父亲史提夫曾任肯塔基州民主党籍州长,贝希尔说:“我已准备好上任。”

  特朗普在选前之夜赶来为贝文站台造势,称必须让贝文连任,不然专家就会说他“吃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败仗。”

  分析家说,这个结果对特朗普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2016年大选,特朗普在肯塔基州以三十个百分点的优势取得大胜,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另外,在弗吉尼亚的州议会选举中,民主党人从原本拥有微弱多数的共和党手中,拿下该州议会两院的掌控权。这是25年来,民主党首次完全掌握该州议会。点票结果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在该州北部的选区表现出色,可能成为一种趋势。

点击进入专题:
2020美国大选揭幕

责任编辑:吴金明

民主党大选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