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年度大戏有的追 77岁身家为特朗普17倍的人参选

年度大戏有的追 77岁身家为特朗普17倍的人参选
2019年11月26日 13:4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77岁、身高1米7、身家为特朗普的17倍,这样的老男人参选,年度大戏有的追了!

  来源:环球人物

  |作者:咖喱

  千呼万唤始出来,美国最有实力的老男神终于出山,要跟特朗普过过招了。

  24日,布隆伯格正式宣布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而且矛头直接对准特朗普。他的竞选理由不是“我要当总统”,而是“不能让特朗普赢”,更壕气放言“只要能打败特朗普,花多少钱都行!”

  话说得这么牛气哄哄,自然有他的底气:身家超500亿,抵得上特朗普的17倍,再加上传媒大亨、前纽约市长、慈善家这些标签的加持,布大爷几乎可以算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之一。

  而且相比于特朗普大嘴、浮夸的作风,布大爷简直靠谱到令人惊艳:

  一边慈善做得响当当,大笔一挥就能给母校送出史诗级的捐款;另一边做了13年纽约市长的他,不拿一分钱工资,就把纽约从“911”后的沉沦中重新唤醒。性格更是没的说,他亲民,能和前妻做好朋友,能和贝佐斯、马云相谈甚欢,77岁还活力四射,这样的完美男人,试问谁能招架得住?

布隆伯格和马云(右)布隆伯格和马云(右)

  毫无疑问,布大爷的参选,注定要让这场精彩程度丝毫不输《权力的游戏》的年度大戏更加引人入胜了!

  “塑料兄弟情”见光死?

  布大爷的参选声明单刀直入:“就是为了打败特朗普,他的鲁莽和不道德行为,再忍四年太难了……”

  这么明目张胆的挑衅,特朗普必然不会“按兵不动”。

  其实,早在布大爷尚未官宣参选时,听到些风吹草动的特朗普就已经坐不住了:“我非常了解迈克尔·布隆伯格,他不会做得很好。我可以告诉你,没有人比‘小’迈克尔更让我讨厌了。”

  特朗普用一个“小”字来讥讽比自己大4岁、身高却仅有1米7的布大爷。

  不过,如今“兵刃相见”的两人,不知可还记得当年的兄弟情。

  当年布大爷从所罗门兄弟公司出走后,拿着1000万美元的遣散费创立了现在名震海外的彭博新闻社,眼见事业蒸蒸日上,他又开始进军政坛,连续三届当选纽约市长,成为美国梦的经典范本。

  富豪圈混累了,就打打政界的主意,布大爷和特朗普相似的野心,让他们很早就相识,并且一度私交甚好。

  一起打高尔夫球↓↓

从左至右依次是:朱利安尼、特朗普、布隆伯格、克林顿从左至右依次是:朱利安尼、特朗普、布隆伯格、克林顿

  各种场合相谈甚欢↓↓

  特朗普开真人秀节目《学徒》,老布便去捧场,先后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亮相↓↓

  后来老布做了纽约市长,还是政治素人的特朗普也没少在一旁吹“彩虹屁”:

  你认为布隆伯格是个好市长吗?必须的↓↓

  作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现很棒!↓↓

  他们的友情甚至传递到了下一辈,熟人称布大爷家的女儿乔治妮娜和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也是好朋友↓↓

布隆伯格女儿乔治妮娜和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右)布隆伯格女儿乔治妮娜和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右)

  万万没想到,走动得这么热乎的两人,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2016年2月,特朗普突然宣布,他已经将布隆伯格从朋友名单里删除,“他曾经是我的朋友,但现在看来,他已经不再是我朋友了。”

  恩断义绝的原因只有一个,布隆伯格在一次采访中称他正考虑参选总统,因为他发现现有参选者“说话和讨论的水平令人沮丧的平庸,简直是对选民的一种侮辱”。

  当时竞选正酣的特朗普认为,布隆伯格这话就是针对他说的,而且彭博社对他的态度也恶劣得很。

BBC公布的两人财富对比悬殊,布隆伯格身家接近于特朗普的17倍。BBC公布的两人财富对比悬殊,布隆伯格身家接近于特朗普的17倍。

  撕破脸之后,两人的“塑料兄弟情”算是彻底崩了。

  布隆伯格直接称特朗普为“骗子”,并在当年为希拉里站台时声称:“我相信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解决问题的总统,而不是到处扔炸弹的人。”

  特朗普则在推特上气急败坏地爆粗口:你个“小”布隆伯格,自己没有勇气竞选总统,对我也是一无所知!他的纽约市长最后任期简直是灾难!

  这样针尖对麦芒的两个古稀老人,真要站到辩论台前,不知是个什么“神仙打架”的样子了……

  左右摇摆

  对总统这个职位动了凡心,布大爷不是第一次了。

  2007年就曾有人撺掇他去参选,但本来就抱着玩票心态的布大爷也没认真,尤其看到政治新星奥巴马的异军突起后,他觉得索性让年轻人来吧;

布隆伯格和奥巴马(右)布隆伯格和奥巴马(右)

  2016年,为了阻止特朗普当选,本来信誓旦旦要参选的布大爷,最终思虑再三,不想给希拉里分散选票,决定放弃;

布隆伯格和希拉里(右)布隆伯格和希拉里(右)

  2018年末,眼看换届选举要开始,民主党内却没人能hold住特朗普,布大爷心一横,放出要参选的口风;

  结果今年3月份,为了力保拜登这位种子选手,他又宣布“散了散了,不选了”……

布隆伯格和拜登(左)布隆伯格和拜登(左)

  然而目前民主党候选人实在拿不出手,拜登被对手曝出家族在乌克兰涉嫌贪腐,且77岁高龄的他在几次公开场合也出现了“记忆力衰退”的迹象,让人捏一把汗。

  党内另外两名大热人选桑德斯和沃伦太过左倾,主张对富人加税,甚至要搞社会主义,这样的人代表民主党出战也未必是特朗普的对手。

从左至右依次为:拜登、沃伦和桑德斯。布隆伯格参选前,这三人是民主党内大热人选。从左至右依次为:拜登、沃伦和桑德斯。布隆伯格参选前,这三人是民主党内大热人选。

  布大爷一思量,得,还是得自己来,于是才搞了这次“突袭报名”。

  一会参选,一会退选,一会又紧急参选,有权势人的任性,咱们果真不懂……

  不仅仅是参选这件事情上,就连自己的政治阵营,布大爷都是佛系得很。

  别看这次他信誓旦旦要代表民主党参选,可别忘了,2001年放弃民主党籍、转以共和党人身份当选纽约市长的也是他。

布隆伯格当纽约市长12年来,一直乘地铁上下班,赚足好感度。布隆伯格当纽约市长12年来,一直乘地铁上下班,赚足好感度。

  卸任市长后,他转为独立人士,没有再加入任何党派。直到去年10月10日,为了和特朗普一较高下,布隆伯格“火线入党”,再次选择了领一张民主党党证。

  政党派别上的左右摇摆,其实跟布大爷一向温和的政治主张脱不了关系。他崇尚的是精英主义,既反对特朗普式的、对草根民粹主义的低级迎合,同时也反对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沃伦等带有一定反资本主义色彩的主张。

  虽说这位既主张控枪、又热衷于环保的犹太裔富豪既非典型的共和党人,也不是正统的民主党人,但凭借他77岁的年纪和人设性格,没人会怀疑他对总统宝座持有的必胜信念。

  简而言之,不管怎么摇摆,布隆伯格完美的履历都是他最好的招牌。

  太富有成了短板?

  布大爷要和特朗普来个终极PK,也必须先过民主党这关。别看履历光鲜、资金雄厚,怎么看胜算都不小,但布大爷也有自己的短板。

  2007年有人喊他参选时,他曾自嘲地开玩笑说:你们觉得美国人民会选一个没结婚、无党派的矮个子犹太人当总统吗?

布隆伯格拜访布鲁克林的犹太人社团。布隆伯格拜访布鲁克林的犹太人社团。

  这句话听起来像玩笑,却透露出布大爷精准的自我认识。他的犹太裔家庭血统、摇摆的党派倾向、离婚后和现女友只交往不再婚的特质,都不是美国人乐见的总统特质。毕竟,美国人向往中的总统应该是个家庭美满、政见始终如一的“自己人”。

布隆伯格和女友(中)以及贝佐斯(右)布隆伯格和女友(中)以及贝佐斯(右)

  就连他富可敌国的家底,关键时刻也成了把“双刃剑”。

  布大爷砸钱竞选的决心有目共睹:

  根据美国广告监测机构Advertising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布隆伯格在去年11月25日至12月3日的单周电视广告支出已达3350万美元,刷新了奥巴马在2012年大选时创下的2487万美元的单周纪录;

  上周,布大爷再次壕掷1亿美元,在美国四大“摇摆州(指并不明确支持民主党或共和党的州)”播放“反特朗普广告”;

  《纽约时报》分析称,布隆伯格有望成为美国总统大选史上花钱最多的人。

  没有钱万万不行,有钱也不一定万能。

  CNN已经有评论说:“当人们看到这个白宫,看到这个亿万富翁(特朗普)……看到他如何把这么多事情搞砸时,我不认为他们会说,哦,我们需要一个更有钱的人。”

布隆伯格(红圈者)和特朗普在交谈布隆伯格(红圈者)和特朗普在交谈

  桑德斯对布大爷的壕气也不屑一顾:“我要对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其他亿万富翁们说:‘抱歉,你们不能买下这次大选’。”

  没有参选的人永远被期待,参选的人则马上被嫌弃。

  被放到竞选台前的放大镜下审视,履历再光鲜的人也有瑕疵。

  但不管怎样,布大爷的重新出山,对特朗普的震慑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在布大爷这个三好学生、邻家靠谱大哥哥面前,特朗普更像一个不学无术、好煽风点火的混世魔王。

  如果再加上77岁的拜登、78岁的桑德斯,这群年逾古稀的老年人竞选团堪称“夕阳红组合”了。

  人生七十,好戏刚开始!

从左至右依次为:特朗普、拜登和桑德斯从左至右依次为:特朗普、拜登和桑德斯
点击进入专题:
2020美国大选揭幕

责任编辑:祝加贝

特朗普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