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任命科索沃法治特派团新团长

欧盟任命科索沃法治特派团新团长
2019年11月30日 05: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任命科索沃法治特派团新团长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29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团团长29日易人,前欧盟驻波黑代表团团长维格马克将走马上任。

  欧盟对外行动署当日宣布这一任命。12月1日维格马克将正式履新,任期至2020年6月14日。

  资料显示,维格马克来自瑞典,曾任欧盟驻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2015年至今年8月,出任欧盟驻波黑代表团团长和欧盟驻波黑特别代表。

  欧盟对外行动署在公告中称,科索沃法治特派团系欧盟根据共同安全和防卫政策派驻的最大民事特派团。维格马克就任团长后,将负责援助科索沃相关法治机构,推动这些机构提高效率、可持续性、多民族性和问责制,同时不受政治干预。

  作为塞尔维亚共和国一个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同年欧盟向科索沃部署法治特派团,意在协助科索沃当局建立健全法治机构,尤其是警察、司法、海关等执法机关。

  目前科索沃得到美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的主权,在复杂局面下,欧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团曾遭致命袭击。2013年9月,特派团两辆警车在换岗时遭枪手伏击,致使一人死亡,两人受伤;2014年4月,特派团车辆在前往科索沃北部途中再度遇袭,所幸无人伤亡。(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科索沃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