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表决通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迎首位拉美裔总干事

表决通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迎首位拉美裔总干事
2019年12月02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表决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迎首位拉美裔总干事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特别会议批准理事会的任命,同意由阿根廷外交官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新任总干事,这一职位将首次由拉美国家人士出任。

  格罗西将于12月3日正式执掌国际原子能机构,任期4年,他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自1957年成立以来的第六任负责人。

  据报道,最初,共有4人竞争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一职。格罗西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科尔内尔-费卢塔,他在第5任总干事天野之弥2019年7月去世后,被任命为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

  不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最后一轮表决中,格罗西赢得胜利,获得35个成员国中超过三分之二、即24国支持。

责任编辑:张义凌

格罗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