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协定》生效前最后一次缔约方大会开幕

《巴黎协定》生效前最后一次缔约方大会开幕
2019年12月02日 21:30 央视

  原标题:《巴黎协定》生效前最后一次缔约方大会 2019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12月2日上午,历经波折的2019联合国气变大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是《巴黎协定》生效前最后一次缔约方大会,主要任务是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大会开幕发言中表示,为了在本世纪末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必要的1.5摄氏度以内,必须在2030年前将排放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减少45%,必须在2050年前实现气候中和。10年前,如果各国根据科学采取行动,需要每年减少3.3%的排放量,而现在每年需要7.6%的减排量。为此,各国政府必须兑现《巴黎协定》规定的国家贡献。他表示,希望各方在本次大会上就巴黎协定第六条的谈判这一关键项目上取得进展。

  受国内政治影响,本次会议主办地点两次发生变化,最后落户西班牙马德里。本次大会将从12月2日持续到13日。(国广记者 贾延宁)

点击进入专题:
2019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责任编辑:张义凌

巴黎协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