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暴发40年来最致命流感 已有6600人死亡

美国暴发40年来最致命流感 已有6600人死亡
2020年01月22日 11:54 央视

  原标题:美国暴发40年来最致命流感 已有6600人死亡 超过1300万人感染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27年以来首次再现致命乙型流感病毒,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最新数据:全美范围已有1300万人感染,造成死亡人数高达6600人,加州、纽约均在高危城市之列,堪称过去40年最致命流感之一。

  目前全美50个州里,有48个州出现流感疫情,其中32个州流感活动水平维持高位,人口稠密的纽约、华盛顿、加州无一幸免,纷纷中招。

  其中路易斯安那州疫情尤为严重,新奥尔良一家儿科护理机构数据显示,去年7月31日—11月21日期间,儿童确诊1268例乙型流感,其中23例住院。据当地媒体报道,有的孩子甚至因为感冒引起脑水肿,压迫视神经造成失明。

  目前,美国医院已经限制访客,以控制流感的传播。

  一些医院正在采取额外的措施来防止病毒的传播。如果没有注射过流感疫苗,来医院的访客戴口罩才能进入。因为疫情严重,威斯康星州的儿童医院从上周三开始禁止12岁以下的儿童来医院问诊,需要医疗帮助的儿童只能在线咨询。

  目前无法知道感冒季节是否达到高峰。(总台记者 张颖哲)

责任编辑:柳龙龙

流感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