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这些国家政要“中招”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这些国家政要“中招”
2020年03月14日 13:40 新京报

  原标题: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这些国家政要“中招”

  日前,媒体报道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诊新冠肺炎,随后该消息被指系“乌龙”。虽然目前无一名现任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诊,但肆虐上百个国家的疫情早已“入侵”政界。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全球已有数十名政府官员确诊感染,其中包括一些政要人物。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达顿确诊感染

  当地时间3月13日,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今天早晨我醒来后出现发烧、喉咙痛等症状。我立即联系了昆士兰卫生部门,随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今天下午,卫生部门告知我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卫报》报道,根据昆士兰卫生部门的建议,达顿已经被送医治疗。

  西班牙领土政策和公共职能大臣达莉亚斯确诊感染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领土政策和公共职能大臣卡罗琳娜·达莉亚斯12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是继平等大臣后第二位感染新冠病毒的内阁成员。详情>>>

  巴西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瓦恩加滕确诊感染

  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巴西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法比奥·瓦恩加滕确诊新冠肺炎。

  瓦恩加滕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执政团队的重要成员,上周曾随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赴美国访问,并在3月7日参与了博索纳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并与特朗普合照。巴西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1日凌晨返回巴西后,瓦恩加滕出现症状,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西班牙平等部部长蒙特罗确诊感染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西班牙政府发布声明称,西班牙平等部部长艾琳·蒙特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她的伴侣、西班牙副首相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被隔离,西班牙内阁所有成员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确诊感染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1日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接受隔离。

  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米卡确诊感染

  3月10日,波兰国防部表示该国武装部队总司令确诊感染新冠肺炎,3月6日,确诊前他曾前往德国参加一项军事会议,一同参会的美国欧洲陆军司令和其他人员均有可能接触了病毒,他们随后进行自我隔离,目前情况良好。截至目前波兰已有22例确诊病例。

  英国卫生部长多里斯确诊感染

  英国《泰晤士报》3月10日晚报道,英国卫生部长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了解,她曾在过去的一周内在议会与上百人会面,并且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一同参加了招待会。

  报道指出,多里斯在上周五(6日)出现症状,并在当地时间10日晚确诊。

  瑞典央行副行长弗洛登确诊感染

  3月9日,媒体报道称瑞典央行副行长和一名北约总部员工均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两人此前均前往意大利北部度假。瑞典央行副行长回国后一直居家办公,没有与其他同事接触,他表示目前感觉良好。详情>>>

  法国文化部长里斯特确诊感染

  3月9日,法国文化部长里斯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该国首位确诊的部长级官员。据法新社报道,里斯特上周参加国民议会会议,随后出现相关症状,9日接受检测后确诊。他居住在巴黎家中,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或将被要求在家中隔离。详情>>>

  意大利陆军参谋长法利纳确诊感染

  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陆军参谋长萨尔瓦多莱·法利纳3月8日下午发表声明称,他本人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自己的居所内隔离。根据政府颁布的法令和有关卫生条例,他正配合调查他最近几天的活动轨迹和接触史。法利纳在声明中说,他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但需要他本人出席的工作将由另外一名将军代替。他向正在防控疫情的陆军军人们致敬并表示感谢。详

  意大利民主党领袖加雷蒂确诊感染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民主党领袖津加雷蒂(Nicola Zingaretti)当地时间3月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证实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副总统埃卜特卡尔确诊感染

  2月27日,伊朗负责妇女和家庭事务的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BBC报道,她曾在确诊前与总统鲁哈尼以及多位部长一起召开会议。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宗努尔确诊感染

  2月27日,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穆杰塔巴·宗努尔发布视频称,他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隔离中。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确认感染

  2月25日,伊朗卫生部副部长Iraj Harirchi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接受隔离。Harirchi录制视频称,自己也感染上了新冠病毒,但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打败病毒。

  加总理特鲁多妻子确诊感染,特鲁多未出现症状

  据美联社13日报道,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总理特鲁多的妻子索菲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声明称,索菲目前感觉还好,仅出现了一些轻微的症状,她将继续隔离接受治疗。特鲁多目前并未出现任何症状,但也将隔离14天。

  据CNN报道,由于并未出现任何症状,特鲁多暂未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将继续如常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郑亚鹏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