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赤道几内亚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3例

赤道几内亚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3例
2020年03月18日 08:05 央视

  原标题:赤道几内亚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3例

  当地时间3月17日,赤道几内亚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发布通报,该国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例。两名感染者分别为一名43岁赤几籍男性和一名53岁西班牙籍女性,二人及日前确诊的42岁赤几籍女性均乘坐赤几木棉洲际航空(Ceiba Intercontinental)航班从西班牙马德里出发,于3月13日晨抵达马拉博国际机场。

  通报还作出以下说明和呼吁:

  一、赤几政府正加强全部海陆空边境的警戒。

  二、现有137人在政府指定的不同地点接受隔离观察,均有医务人员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监测。

  三、一星期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授予赤几巴内伊(Baney)研究实验室在非洲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资质。该实验室将对全体隔离人员进行病毒检测,其中3月14日至17日已检测53人,其中3人(即上述3人)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四、赤几有能力在任何时候快速作出反应。新建的桑帕卡(Sampaka)医疗中心拥有先进的医疗团队,能够妥善处置境内的新冠肺炎病例。

  五、3月14日确诊的首例病人目前状况稳定,无症状,正接受密切观察和医疗救助。

  六、政府要求包括公共和私人机构、民间社会组织和普通民众在内的各方通力合作,遵守卫生与社会福利部为抗击疫情颁布的规定。

  (总台记者 白洁)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