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兹别克斯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3例

乌兹别克斯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3例
2020年03月27日 13:58 央视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3例

  26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主持召开政府会议,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乌政府正组织在首都塔什干郊区和塔什干州修建隔离医院和传染病医院,共有1.5万个床位。卫生部已着手采购30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和500台呼吸机,这些物资和设备将部署在疫情高发区。

  政府决定提高针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津贴,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将得到1亿苏姆(约合74672元人民币)的补助。同时,政府建议60岁以上及患有慢性病的居民不要外出,要求媒体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米尔济约耶夫还表示,将加大对疫情期间违法者的惩处力度,违法者有可能被处以10年监禁。

  医学院和军校学生成立志愿互助组,为独居老人和有困难的家庭代购食品、药物等必需品。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的一半工作人员将带薪休假,其余人员远程办公。在11月1日前,政府将不增加针对工商业者的税收,遭遇资金困难的企业和公司可免于破产。

  截至当地时间27日10时,乌兹别克斯坦共有83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1人是国家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超过9万人被隔离。(总台记者 王德禄)

责任编辑:祝加贝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