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滞留邮轮游客抵达墨尔本 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澳大利亚滞留邮轮游客抵达墨尔本 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4月12日 06:44 央视

  原标题:澳大利亚滞留邮轮游客抵达墨尔本 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墨尔本国际机场大批救护车在等候救援△墨尔本国际机场大批救护车在等候救援

  当地时间4月12日早7:00,滞留“格雷格·莫蒂默”号邮轮达两周时间的112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民,乘坐一架医疗包机抵达墨尔本。此前,这批游客原计划奔赴南极观光,因所乘邮轮爆发新冠肺炎,被迫滞留在乌拉圭蒙德维地亚的一个港口。船上乘客和水手当中有70多人经检测后确诊。

  经过乌拉圭政府与澳大利亚政府谈判协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民坐上了医疗包机返回墨尔本。飞机于乌拉圭当地时间11日早上起飞,于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日早上抵达墨尔本。

△墨尔本机场行李搬运工做好安全防护△墨尔本机场行李搬运工做好安全防护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政府表示,降落后,已为这些乘客开通特殊的“医疗通道”,根据乘客身体情况决定是否送往医院,或集中隔离在墨尔本一家酒店。新西兰外交部表示,新西兰公民在降落后,立即转乘新西兰政府包机返回奥克兰。目前,船上其他国籍的乘客,包括美国、牙买加和欧洲国家乘客,仍需在船上等待本国政府与乌拉圭谈判的结果。(总台记者 李大勇)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西兰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