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内排外情绪升温 美议员要求保护亚裔

美国国内排外情绪升温 美议员要求保护亚裔
2020年04月13日 05:28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国内排外情绪升温,美议员要求保护亚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剧,美国国内针对亚裔的仇恨言论及暴力现象正不断增多。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沃伦、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联合夏威夷州联邦参议员广野庆子等12名参议员致信美国民权委员会,敦促后者向国务院或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等联邦机构发布指导意见,防止和解决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针对亚裔人士的种族主义和排外行为。

  联名信写道,亚裔美国人遭到袭击事件越来越多,其中多数暴力案件都是针对受害者的亚裔身份。联名信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他一些共和党官员使用“中国病毒”和“武汉病毒”等措辞,是造成亚裔美国人小区被污名化的一个因素。联名信称,当前,“联邦机构并没有通过协调一致的努力来预防和解决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反亚裔情绪。为缓解疫情期间反亚裔情绪不断蔓延,恳请美国民权委员会立即发布指导意见”。

  美国《罗府新报》11日称,由于美国当前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和排外攻击事件大量增加,许多亚裔美国人都担心自己和家人、朋友的人身安全。美媒11日援引非营利组织“停止仇恨亚裔”表示,自3月19日至4月1日,该组织已经收到超过1110起仇恨事件报告,包括人身攻击和财产破坏。(王晓雄)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